袜猫

all纲纯食党丨云纲骸纲双本命

[白纲/一发完结]烟火

#白纲only,建立于原著向之上的平行世界设定

#小学生文笔,ooc突破天际

#基本不知所云


烟火

 

 

 

One

 

 

日本的大学还真是无聊。

 

 

 

空旷的教室里只有后排坐着几个昏昏欲睡的学生,历史系的老教授用着略带沙哑的声音讲解着世界史。阳光从透过大大的玻璃窗子分散出光圈,将墙壁映得更加惨白。细小的尘埃在空气中缓缓地浮动,一切似乎都溶于静止。

 

 

 

白兰·杰索撑着下巴,另一只手的手指正飞快地转着笔。他紫罗兰色的眼睛半阖,唇角边露出一抹稍带些漫不经心的笑容,只是间或在本上记上几行笔记。

 

 

究竟当初是为什么要下定决心来日本留学的呢?

 

 

他抚摸着眼角下的紫色倒皇冠印记,以一种玩笑般的心态来思考,最后得下一个认真而严肃的结论——

 

 

因为不管去哪里都一样无聊啊。都不过同样的人做着同样的事罢了。

 

 

 

就好像坐在他旁边的这个人,如同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样懒散地趴在桌子上睡觉,只露出棕色的、蓬蓬的脑袋;估计也是在昨晚与好友狂欢一晚后的后遗症吧。

 

 

无聊无聊无聊。

 

真是无聊。

 

 

 

 

 

铃声就在他漫无边际的思虑中响起了。

 

 

 

白兰不紧不慢地收拾好东西放进背包里,顺手掏出几颗棉花糖塞入口中。他偏头看向依然睡得正香的棕发青年,思考了片刻还是好心地戳了戳青年的肩膀。

 

“同学,该你回答问题了~”

 

 

 

“啊——啊,是!”棕发青年慌慌张张地站起,欲盖弥彰地揉了揉脸上睡出来的红印,大大的棕色眼眸不停地扫着翻开的书,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让白兰忍不住笑出了声。

 

 

 

“骗、你、的。已经下课了哟。”白兰又塞了一颗棉花糖,然后不紧不慢地道。他笑眯眯地看着青年脸上由错愕再转到无奈的表情,不由挑了挑眉。

 

 

没生气呢,真是好脾气。

 

 

青年笑着揉了揉眼睛,柔软的发丝垂下微微遮挡住他的手指:“咦,一不小心就睡过去了。明明要下定决心好好听讲的。真是谢谢你叫醒我了。”

 

 

 

然后他抬起头。

 

 

棕色的双眸微弯,原本柔和的阳光融入他的眼底之后,就像是忽然变得空前的炽热一般,在那双清澈的眼眸中猛烈地爆炸开来,灿烂得如同冥冥昏黑中的橙色烟火。

 

 

那一片绚丽的光之碎片下,其他的一切光景都像是影的衬布。

 

 

——未免太过耀眼了。

 

 

 

“啊,没什么。”白兰捏着棉花糖,突然来了兴致,“我叫白兰·杰索,请叫我白兰吧。我是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还请多多指教。”

 

 

“你好,白兰君,我是泽田纲吉。”纲吉伸出手与他的相握,接着微笑着道。

 

 

 

 

“啊啊,以后就是朋友了哟,纲吉君~”他同样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指尖暖暖的温度顺着泱泱的鲜血涌入身体,连同四肢百骸也一同染上了热流。他垂下眼帘捂上胸口,似乎隐隐地感觉到里面的心跳快了几下。

 

 

——但就像水面之上最为细微的涟漪,在转瞬之间就消失无踪,不留一丝痕迹。

 

 

 

 

Two

 

 

 

既然说了是朋友,白兰就会经常去找纲吉一起去图书馆或者是吃饭,一来二去两个人也就渐渐地熟识起来。

 

 

 

一天下午,无所事事的白兰又从寝室里把纲吉揪了出来,带着他一起去游戏厅打游戏。

 

 

 

游戏厅内的摇滚音乐和人们兴奋的尖叫声震耳欲聋,浓浓的烟味弥漫在每一个角落。白兰戴上耳机坐在驾驶位上开着赛车,只是随便地开了一开就轻而易举地得了第一。

 

 

纲吉不忍地闭上眼睛,不去看自己的赛车轰隆爆炸的惨烈模样。他无力地从旁边的机子爬到白兰这里,羡慕地看着屏幕上代表着胜利的五色烟花:“白兰君好厉害。你是不是很喜欢玩赛车游戏?”

 

 

 

“也谈不上喜欢。”白兰撑着下巴微笑,眼角下的紫色倒皇冠肆意地舒展,“我只是喜欢看这个烟火,所以就想要拿到第一。”

 

 

他看到棕发青年在一瞬间扭曲的脸,不由得笑得更为开怀。

 

 

他做了很多事情,最终的目的也只是追寻一个无聊的结果而已,因为别的事情会让他更加无聊。

 

 

对,这是一样的。

 

 

因为他喜欢看烟火,所以他才会和泽田纲吉做朋友。

 

 

 

 

“我还是不要在这里给白兰君丢人比较好。”纲吉有点沮丧地往外面走,“那么我先告辞了。”

 

 

“一起回去吧,正好我也快没钱了。”白兰拿上外套笑着追上纲吉的脚步。

 

 

 

“说来也很丢脸,我从小就是个废柴,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老实说我是复读了一年才考上这个大学的。”纲吉呼吸着室外新鲜的空气,露出个小小的微笑。

 

 

白兰变魔术般地掏出棉花糖塞进嘴里:“我小时候学习也不好,大人们常说‘杰索家的小孩真笨’。他们谁也不知道那只是因为我不感兴趣。我相信纲吉君也是如此。你若是想做,你就必定能做好。”

 

 

纲吉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没想到白兰君会说这么鼓舞人心的话。我考大学那年我的妈妈也是对我那么说的。”

 

 

“哈哈~你是在说我太罗嗦了吗?”白兰弯起嘴唇,满不在乎地消灭着棉花糖。

 

 

 

 

“不……我是在说白兰君很温暖。”纲吉偏头微笑。

 

 

落日的余晖撒入他的眼眸,散发出温暖柔美的光芒,却又如流星坠入黑沉的海中碰撞开来巨大的火光,熠熠生辉到迤逦缱绻。

 

 

 

白兰不自觉地抬起还残留着棉花糖香气的指尖碰了碰他的眼睑。

 

 

一种隐隐约约的渴望在心底里缓缓地蔓延开来。

 

 

他最喜欢烟火,所以他希望不只是如此。

 

而是更多——他要看到泽田纲吉的眼中绽放出更美丽的色彩。

 

更多更多更多更多。

 

 

 

——多到让他不再如此地无聊。

 

 

 

“怎么了,白兰君?”纲吉戳了戳他的手,奇怪地问,“我脸上有东西吗?”

 

 

白兰迅速收回自己的手,勾起一个如往常一样的笑:“什么也没有。”

 

 

 

没错,在实现以前,什么都没有。

 

 

 

 

Three

 

 

在和室友玩游戏又一次把对方完美地K.O之后,白兰甩下手中的游戏手柄,迈着轻松的步伐被对方的哀嚎声送出寝室。

 

 

“今天愚人节是我让着你!不要太得意!”室友在倒在游戏机之前濒死挣扎道。

 

 

他没有再理会对方,转而抛着几颗棉花糖走出了校园,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直到看见一家甜品店时就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

 

 

 

为了庆祝胜利,当然就要吃甜点。但是如果自己一个人的话会无聊吧。

 

 

白兰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打开手机一条一条地翻着通讯录,直到翻到一个以“S”为开头的名字时停了下来。

 

 

 

他撑着下巴,想起了对方干净秀气的脸与柔和的微笑。像是温和这样的人,一定也会喜欢甜食才对。于是他笑着摁下了拨通键。

 

 

 

 

而且既然是愚人节的话——

 

 

“你,你……好,纲吉君。我是白兰……”他捏着嗓子努力装出虚弱的语气,“我被人打了,因为我吃甜点时忘记带钱,付不了帐了……”

 

 

果不其然,他隔着电话听见对方焦急的声音,连声调都变形了。

 

“白兰君你不要紧吧?快点叫他们停手啊!你在哪里,欠了多少钱?我这就把钱送过去。”

 

 

他捂住嘴闷闷地笑,半天没能回答,直到对方再次询问他的情况时才忍笑道:“大概是……两万元,我就在学校附近的那一家甜品店。纲吉君你快点过——啊不要打了!”他迅速将手机举得远一点,然后挂断。

 

 

沉寂了片刻,白兰突然捂着肚子大笑起来,弄得其他客人都以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

 

 

 

他走出甜品店,站在店门口等着棕发青年的到来,欢快地想象着对方惊慌的神情和踉跄的脚步,直到——

 

 

“这里果然是十年后的世界啊……”

 

一个身着黑色校服的橘发少年好奇地东张西望着,不小心与白兰相撞,倒在了地上。

 

 

白兰伸手拉起橘发少年时,竟觉得对方似曾相识——怪诞的即视感。

 

 

……不,好像不是,不是即视感。

 

 

 

白兰紧皱着眉头按上开始剧烈疼痛的脑袋。他的整个大脑中就好像有一个针球在不停滚动一样,撕裂般的痛沿着神经末梢直直地刺入皮层,叫他喘不过气来。

 

 

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许多影像。

 

 

在灰暗的小巷里被人追赶的少年和旁观的他。

 

广场上不经意地一瞥。

 

地铁上的偶遇。

 

 

主角全部都是眼前的少年和他自己。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白兰忍着剧痛开口道,“我确实对你有印象。好像是在一个小巷里……”

 

 

“没有,没有,完全没有的事情!”少年神色慌张地摆手。他迅速站起身来迈开腿就跑,“我还有事,先走了!”

 

 

 

白兰半跪在地上喘着粗气,冷汗顺着他的额头滑下。

 

他的视线越来越模糊。

 

 

有点糟糕了……

 

 

 

意识的最后,就定格于棕发青年的呼喊和那双张得大大的棕色双眼。

 

 

到底是谁愚弄了谁,他已经弄不清楚了。

 

 

不过他知道,没有烟火的眼睛他可一点也不喜欢啊。

 

 

 

 

Four

 

 

白兰最近总是在做着一些奇奇怪怪的梦。

 

 

在梦中,他总有着不同的身份,像是大财阀的继承人,落魄的街头歌手,高级公司的白领;又有很多时候,他就像现在一样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而已。

 

 

但是那些不同身份的他到最后都是殊途同归的——他杀了许多人,然后征服了整个世界。

 

 

 

鲜血,杀戮,破坏,战争,在那些世界中都屡见不鲜。而他则站在一座纯白的高耸建筑物的顶层,隔着巨大的玻璃窗事不关己地看着地面上发生的一切,时不时地评点一句,接着脸上会浮现出势在必得的微笑。

 

 

 

他就是神,而整个世界就是他心爱的玩具。

 

 

而他的任务就是要把这个属于他的、但却十分无聊的玩具改造成他所喜欢的模样。如果这个样子腻了就再让它来个天翻地覆。

 

 

 

踏平所有的山脉,舀干所有的海洋。让星星从空中坠落,把太阳和月亮颠倒。在两极点燃火把让它成为最炎热的地方,在赤道上立起冰山让它成为最寒冷的地方。

 

 

 

藐视一切吧。

毁灭一切吧。

建立一切吧。

 

白兰·杰索终将成为这个世界的统治者和创建者。

 

 

然后他忽然就会在这个时候惊醒,挡着眼睛躺在床上发笑。

 

 

 

明明是荒唐可笑的事情,但是他却十足地期待着。

 

 

『平行世界。』

 

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与这个所谓的现实世界产生了微妙的违和感,他为什么会与周围那些犹如景色的人们格格不入。

 

 

 

世界就是一个游戏,他就是一个被植入游戏的意识。

 

 

赢得游戏,就是他生存着的唯一目的。

 

 

 

 

白兰独自走在广场上。

 

 

他抬手挡了挡有些刺眼的阳光,放下手后就发现了有两个穿着灰褐色斗篷的人站在了他的面前。

 

 

白兰挑了挑眉,转身就向相反的方向走去,但那两个人又拦住了他。

 

 

 

如此反复几次,白兰笑了一声道:“请问有什么事情吗,两位?”

 

 

 

“我们是来将玛雷指环交给你的。”她们将一个镶嵌着蓝色宝石和两个银色翅膀的指环递给了他。

 

 

白兰将映射出美丽光芒的指环举得高高的,然后眯起了眼睛:“玛雷指环?”

 

 

“对。我们终于找到了,大空的玛雷指环的适合者。你才是适合成为这个世界的至宝——玛雷指环的持有者。”

 

 

…………

 

 

 

后面发生的事情和自己所说的话白兰已经有点记不清了——虽然只是隔了几天而已。当然他也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去记住这种小事。

 

 

他只需要清楚玛雷指环是夺取一切的关键道具就够了。

 

 

 

 

“那么游戏最终的奖励是什么呢?”

 

一天,纲吉玩着自己和白兰共同发明的Choice游戏时,他抓着头发问道。

 

 

“奖励啊……”白兰把玩着一个士兵样子的棋子,看向纲吉的双眼。

 

 

 

那种隐约的欲望已经变为了『执念』。

 

 

 

如果能够掌握世界,那么他也可以同样在泽田纲吉的眼中看到最美丽的烟火吧。

 

 

 

就算是踏平所有的山脉、舀干所有的海洋、让星星从空中坠落、把太阳和月亮颠倒……这样的事情,也不如那双眼中最美的烟火。

 

 

他要做最好的玩家,将所有阻挡他的因素抹杀殆尽,然后——

 

 

 

拥有最美的『烟火』。

 

 

 

“……就烟火好了。”

 

 

End.

(*/ω\*)窝爱白纲

评论(12)

热度(1369)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