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猫

all纲纯食党丨云纲骸纲双本命

[斯纲]重度妄想 03[完结]

本章完结XD


#崩!崩!崩!ooc突破天际!!!

#建立在all纲上的斯纲……或者说斯帕纳→纲吉_(:з」∠)_原著向轻松无虐

#纲吉我老婆苏苏苏苏苏




06


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人,对自己的错误行为从来都丝毫不知悔改且还引以为豪,再进一步的表现就是继续正大光明地错下去。 


斯帕纳就属于这种人。 


他丝毫不认为自己索要泽田裤子的行为叫做『变态』,也丝毫不认为自己以泽田脸红着拼命往下拽衣摆为乐趣的想法叫做『痴汉』。 


“一,一定要这么做吗……”泽田一会想捂住自己爆红的脸,一会想拽住衣摆,可惜他戴着手铐,所以终不能两全其美。 


“是的,因为我不想穿着湿漉漉的衣服,也没兴趣光着身体到处走。”斯帕纳叼着棒棒糖将裤子系好,接着翻出唯一一件白色背心套在身上,“而且你的衣服也没干,只能这样了。” 


而且这是夫妻之间情趣的一种。 


斯帕纳在心底添了一句。 


“轰隆轰隆……” 


就在此时,机械室的地面竟然剧烈地摇晃起来,屋子里所用的东西纷纷倒塌,而斯帕纳和泽田也都跌倒在地。等到一切都平息下来,屋里已经变得七零八落狼狈不堪了。 


泽田一脸吃痛地捂着后脑勺,绿色衣摆下的光裸双腿大大地敞开着,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没有穿裤子的事实:“疼疼疼……” 




斯帕纳看到泽田毫无防备的姿势,默默地转过去做出正在假装寻找零件的样子。 


太劲爆了。 


不过摸来摸去他还真的找到了很重要的零件,于是他调整好心态,说了一句:“找到了。”他回过头,对手边就放着死气丸和手套的的泽田说:“进入死气模式吧。” 


虽然自己不介意再多享受一下两个时光,但是还是要以正事为先,倘若老婆候选人根本就活不下来,那还谈什么结婚问题。 


“诶诶?!”泽田惊讶地叫出声来,“进入超级模式的话……你就不怕我袭击你,或者是直接逃走去找入江正一吗?” 


“不用实战试试是不行的。”斯帕纳捡起又撒了一地的棒棒糖塞进嘴里,无辜地眨了眨蓝色的眼睛,“况且……你现在这个样子是逃不掉的。” 


泽田的脸颊又红了个彻底。 


“斯帕纳说得有道理,X-Burner尚未完成的话,前路会很难走也说不定。” 


一个脆脆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接着泽田的身边出现了一个悠闲地躺着的西装婴儿:“只不过时间不太充裕哦。” 


“Re,Reborn?!你什么时候——”泽田睁大了眼睛,叫出来的声音更大了。他想要抱起婴儿,可是双手却穿过了婴儿的身体,“什么,能,能穿过去?!” 


“是立体影像吧。”相比起泽田,斯帕纳的反应就要淡然得多。 


但是没人能看出来他的内心其实很不爽。 


这个名字叫做Reborn的婴儿,大概就是情敌二号了。 


居然在两人世界的时候冒出来第三个人,而且这个人还是个情敌,他的运气真是衰透了。 


“相比起我来,我倒是认为你更值得惊讶。”Reborn的视线扫过泽田一直忘记合拢的双腿,压了压帽檐,“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斯帕纳想做什么不好的事吗?” 


“没有。”斯帕纳比泽田还要快地回答。 


绝对不能被情敌抓住把柄,否则以后的竞争会很不利。 


泽田欲哭无泪地往下拉衣摆:“什么都没有,不过具体解释起来很复杂,Reborn你就不要问了。总之,总之……”他把脸埋在膝盖之间不敢去看Reborn,“总之很丢人就是了。” 


Reborn哼了一声:“没有吗?没有最好。”他转过身,将手枪对准斯帕纳,露出莫名的笑容,“如果让我知道你敢打他的主意,那你就死定了。” 


斯帕纳沉默了一会才道:“立体影像是没有什么说服力的。” 


绝对不能向情敌示弱,这也是他一贯的准则。 


反过来说,也就是他默认了。 


而听明白这一点的Reborn脸立马黑了。 



07


简直没法活了。 


斯帕纳一边听着Reborn和泽田之间的打情骂俏,一边改装着隐形眼镜,本来就有点烦躁的心情在强尼二——彭格列唯一的机械校正师——的唠唠叨叨下更是浓重得要涌出身体。 


凭什么自己要在这里辛苦的工作,而情敌二号却轻松地和老婆候选人聊天? 


而且看呐看呐,情敌二号那张圆嘟嘟的小脸上的笑容多开心啊,开心得就像要吃了他面前的那个人似的。 


好像是再糟糕不过的情况了。 


也许他该把迷你莫斯卡接上电源,再把它赶过去捣乱?不行,这样说不定会让这两个情敌联起手来,把他这个名正言顺的正牌给除掉的。 


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真是烦死了。 


烦死了。 


斯帕纳手上工作的速度丝毫未减,无神的蓝色眼睛也没有任何波动,可其实上他正走神走得厉害——这是他在少年时期在课堂上锻炼出来的绝技。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简直比他用扳手砸人的那天还要烦。 


斯帕纳一只空闲的手来来回回地卷着前额的金发,机器下的隐形眼镜散发出了淡淡的蓝光,将他的表情映得更加平淡无波,与他的内心极度不符。 


这种烦躁的心情就仿佛一把钥匙,打开了潜藏在他内心最深处的魔盒,于是许多魔鬼似的记忆倏地飞了出来。 


——对了,似乎就在他发誓要找一个多金又温柔的老婆的那一天,他的妈妈似乎还说了些什么,弄得他在正一之前根本就不敢和任何人提起这个愿望。 


是什么来着? 


他以为这个记忆会相当模糊,可事实上却极为清晰,清晰到令他感到有点恐惧。 


他不愿意面对的,但却是最真的事实。 


“斯帕纳是个好孩子。”女子擦了擦眼泪,勉强对还是孩子的他露出了一个笑容,“我也相信你会努力达成自己的誓言。但是,你刚才的愿望是很难实现的。” 


“为什么?”他平淡地问了一句,然后迅速收回自己举起棒棒糖的手——因为他觉得这样很傻,但是看电影里的人都是举起什么东西发誓的,所以他也那么做了。 


她努力睁大了有些因泪水而模糊的眼睛,却依旧是那样暗淡无光的样子:“因为你不懂得‘爱’,而且你什么都不在乎。” 


“……我以为是什么。”斯帕纳停顿了一下,接着撇了撇嘴坐回冰冷的零件堆中,“不就是‘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之类的东西吗,我很清楚。”他一手拿起棒棒糖,一手拿起一个零件,“而且我爱它们,我也在乎它们。” 


有这些东西,不就够了么。 


人生根本就没有必要去追求理性以外的东西,毕竟那样只会浪费生命。 


斯帕纳想了想又添了另一句话,虽然他觉得很恶心,不过为了申明他的立场他还是说了:“也爱你。” 


“那是因为你需要我。”她走过去蹲下身子摸了摸他的头,“你爱我,是因为你需要我。” 


『你需要我,所以你爱我。』 


而不是『你爱我,所以你需要我。』 


斯帕纳微微皱了皱眉,洁净白皙的脸庞终于浮出了一丝不满的表情:“这很正常吧。难道我应该喜欢没用的东西吗?” 


“这不一样,这不一样。”妈妈有些生气了,“那么按照你的意思就是不需要的东西就不该去爱吗?斯帕纳你要清楚,我一点也不需要你,甚至你只会拖累我,可……” 


她没有再说下去,因为斯帕纳挥开了她的手。 


“不需要我吗。”金发孩子的脸上涨起了愤怒的红晕。他抓起扳手就冲出家门,“既然不需要我,那我就离开好了,省得浪费你的钱。” 


这是他从小到大干过的唯一一件冲动的事情,而这次离家出走的结果还是以爸爸把他拖回来胖揍一顿而告终的。 




那也是他唯一挨过的一次打,毕竟他的理性还是有好好约束他的。 


浑身上下被火烧灼一样的疼痛让他根本无法忘记。 


自此以后,他就更讨厌理智之外的东西,并深刻认为那样做不会带来什么好结果。 


有些时候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妈妈会在他五岁的时候就说了那些话,明明小孩子可以去学如何爱人的不是吗? 


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的妈妈还是相当有远见的。 


因为他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学会她所说的『爱』。 


斯帕纳面无表情地进行了最后的抛光,将做好的隐形眼镜扔给还在和Reborn说话的泽田:“完成了。” 


他看着泽田慌乱地接住隐形眼镜,那种笨拙的动作让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笑意。 


但斯帕纳忽然又觉得这种小孩子赌气般的行为很没有必要。 


他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 


一会高兴,一会烦恼,一会慌张,他简直都不像自己了。 


这是怎么回事? 


存放在脑内的几部肥皂剧告诉他——请相信他是在极度无聊的情况下看的——这似乎这是一种被超脱理性的东西附身的病症表现,而病原体就是那个满脸都是懵懂迷茫的棕发少年。 


肥皂剧叉腰狂笑,身子颤抖得连脸上的眼镜都要滑下来了:『哈哈哈,斯帕纳你真可怜,你这个不懂得爱的基佬居然也恋爱了哈哈哈!』 


对了,请自动把肥皂剧的脸换成入江正一的蠢脸谢谢。 


是啊,真可怜。 


他在未懂得爱以前居然就先爱上了。 


『而且还是最高级的一见钟情。』入江·蠢货·肥皂剧·正一补充道,『基佬的春天的到来就是这么神奇。』 


闭嘴,蠢货。 


斯帕纳使劲晃了晃脑袋,于是肥皂剧正一就惨死了。 


『新世纪的大门就这么被打开了,真是可喜可贺啊可喜可贺!你就给我永不回头地迈入基佬的大门吧,斯帕纳!』这是肥皂剧正一的临终诅咒。 


滚吧,蠢货。 


08


斯帕纳,从前的密鲁菲奥雷的天才机械师,现在的〖泽田纲吉病〗重症患者,兼被肥皂剧正一的诅咒者。 


自五岁许下“找到一个能照顾我的、有钱的老婆的”的誓愿后,悲惨地成为了『爱』的祭祀品,并走上了基佬的不归路。 


人生最大的愿望是“娶到泽田纲吉”——对,泽田纲吉已经由老婆候选人正式提升为未婚妻了。 


虽然这条道路坎坷,已有一号情敌迷你莫斯卡,二号情敌Reborn;或许以后还会有情敌三四五六号,但前途还是很光明的。 


“那个……斯帕纳,你还好吗?”泽田见斯帕纳站在那里愣了半天神,不由得担心地走过去拽了拽他的白背心。 


“他肯定没事,只不过是因为脑子进水所以得了严重的妄想症而已。”Reborn的立体影像盯了斯帕纳半晌,忽而冷笑一声,“他内心的想法可真是肮脏。” 


“咦咦,不是吧,难道你隔着屏幕也能读心吗?!”泽田吓得一哆嗦。 


“谁知道呢。”Reborn微笑着不置可否,“总之你别胡思乱想就不会有危险。” 


泽田的五官顿时缩成一团。 


强尼二颇有强烈的危机感:“他难道是在考虑着什么要残害十代目的计划吗?我早就说过密鲁菲奥雷的人是不能相信的!” 


斯帕纳回过神来,抓了抓发卷面瘫着一张脸道:“没什么。我现在来告诉你这个隐形眼镜的使用方法。” 


或许这从头到尾都只是一场重度妄想。


但是他已经身陷其中无法逃离。 


理性的高墙被一点一点的击碎,任由流水般的情感冲刷腐蚀,逐渐地消无踪影。 


他不懂得爱,但他却学会了爱。 


既然如此—— 


“彭格列,你的衣服差不多干了吧,你可以把工作服脱下来还给我穿上自己的衣服了。” 


“……哈?可,可是这么多人……” 


“蠢纲,要你脱你就脱,犹犹豫豫地干什么。” 


“能看到十代目的身体,啊,我好幸福!” 


“强尼二你给我到一边去。” 


『既然如此,就把你的爱给我,让我懂得爱到底是什么吧。』 


End. 

在考虑要不要把没写完的文搬过来…………_(:з」∠)_

评论(10)

热度(1175)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