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猫

all纲纯食党丨云纲骸纲双本命

[all纲]提升暗恋对象好感度的一百种方法 03

#06. 对方过生日的时候,一定要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





成功案例•若干




#作者按:送礼物让对方提升好感度应该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所以成功案例就先略过了。这次我想着重强调一下的是……失败案例。


怎么会失败呢?连我也想不明白啊,这样的。只能说,失败的人还真是别具特色呢。


而且泽田身边的不少人都具有这种别具特色的“才能”,居然能失败得如此一塌糊涂。在此就姑且先举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好了。





失败案例•Xanxus




背景:1.泽田纲吉的生日是十月十四日。Xanxus的生日是十月十日。

自从泽田知道Xanxus的生日开始,迫于压力,他每年都会送给对方生日礼物,而Xanxus一直没有任何回礼。


而今年不同的是,Xanxus在看完某本恋爱指南(绝不是本书)后,大脑思考功能永久关闭,以致他突然有了某种(对泽田来说)很可怕的意识:要送给泽田生日礼物。


2.时间是十月十日。泽田亲自来到瓦里安总部将礼物送给Xanxus,因为Xanxus以前曾把代送礼物的下属打成重伤,并要求由泽田自己来送礼物。





(Xanxus坐在座椅上,双眼死死盯住摆在面前的手枪。这把手枪是泽田刚刚送给他的。)




Xanxus(面色阴沉,但其实内心挺满意):你这是什么意思?



泽田纲吉(低头道歉):很抱歉前一阵毁掉了您的手枪,所以这把手枪算是我给您的赔礼。



Xanxus(目光立即变冷):只是赔礼?



泽田纲吉(脸色发白):不、不仅仅是赔礼,也是生日礼物!这把手枪是我亲自监工完成的,从设计到制作再到安装的这些过程,我一直都在旁边看着……也算是我对您的祝福,所以请……



Xanxus(面色稍霁):不需要跟我解释。我收下了。



泽田纲吉(强笑):是、是的。(欲图起身)那如果没有事情的话,我就先告辞——



Xanxus(看了他一眼):我说没有事了吗,大垃圾?



泽田纲吉(哆嗦着坐回来了):请问您还有别的什么事情吗?



Xanxus(想问对方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听好了,垃圾。你——(突然卡壳,想起来生日礼物这种东西应该由送礼物的人亲自挑选)



泽田纲吉(哭丧着脸):我……我怎么了?



Xanxus(抓紧座椅扶手):……没事。你可以滚了。



泽田纲吉(如获大赦般地高兴点头):是的,我这就告辞了。




(Xanxus眼睁睁地看着泽田纲吉离开了。)




(现在Xanxus又开始头疼该送泽田纲吉什么样的礼物了。)



Xanxus(目光凶狠地盯着手机屏幕,看着网页上一堆不靠谱的“生日礼物建议”,怒火中烧地把手机一摔):一群白痴。



路斯利亚(走进办公室,被Xanxus的动作弄得一愣):啊拉,Boss您怎么把手机摔了?(捡起手机,看到上面的搜索内容顿悟)您难道是想送给小……泽田生日礼物吗?



Xanxus(被戳中心事后身体一僵):你发什么神经?



路斯利亚(窃笑):其实您送什么礼物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体现您的心意啊。(怕被Xanxus恼羞成怒地杀掉,转身溜走)我先走了哦Boss,不用太想我~



Xanxus(被对方最后的一句话恶心到了):……滚。




(这时Xanxus突然想起了泽田纲吉的话:这把手枪是我亲自监工完成的,从设计到制作再到安装的这些过程,我一直都在旁边看着……也算是我对您的祝福。)



Xanxus(面无表情):哼……祝福。心意。都是垃圾们的蠢话。





(他拿着泽田纲吉送的枪离开了办公室,来到瓦里安的武器研发部。)




武器研发部的部员们(震惊):BoBoBoBoBoss?!您您您怎么亲自到这里来了?!



Xanxus(把枪放到桌上):按照这把抢再造一把。



部员(接过手枪战战兢兢地点头):我们明白了,一定会好好做的!两天后我们就可以把枪交给您了。



Xanxus(双目紧盯):不用。我会看着你们做好。做不好就去死。



部员(吓得快要吐血了):……是。我们这就去把您的座椅搬过来。





(四天后。十月十四日。)




泽田纲吉(结束了庆生晚会后走在回卧室的路上,笑得很开心):真高兴啊……大家今年都来给我过生日了。



巴吉尔(同样微笑着跟在他身边):是的。今天很多人都为了殿下的生日而特地赶回来了。



泽田纲吉(又有点头疼):只是Reborn——跟我同一天过生日难道就那么委屈他?去年我还不是在十三号跟着他一起过生日,害得那时候只有我跟他两个人一起过生日啊!



巴吉尔(轻声细语):也许Reborn先生反而会为只有两个人的生日而高兴吧。



泽田纲吉(疑惑):巴吉尔君,你在说什么?



巴吉尔(微笑):不,没什么,只是想告诉殿下一声,您的卧室里放着瓦里安送过来的包裹,似乎是Xanxus送给您的生日礼物。



泽田纲吉(面无血色):什么?Xanxus他居然送我礼物!该不会是世界末日就快到了吧!?




(泽田纲吉赶快跑到卧室查看包裹。)



(他拆开包裹,看到里面是一把手枪,里面还附着一张卡片。)



(卡片上写着些字,他认出来这是Xanxus的笔迹。上面写着:这是由我监管制作的手枪。你看着办,泽田垃圾。)




泽田纲吉:……





(转天。瓦里安总部。)



某部员(跟彭格列总部的人打电话聊天,说到某处时一下子大惊失色):什么,你说泽田首领又吃手枪,还把一整支手枪全都吃掉了?!这把手枪还是我们Boss送的!?



(正好路过的Xanxus表情一下子木了。)






#作者按:失败的恋爱指南害死人,Xanxus就是最生动的例子。


这第三次从侧面印证其他恋爱指南书籍都是不可靠的,您最好也是最后的选择,就只有本书了。





#07.在对方身体不适时要表示出自己的关心。




成功案例•巴吉尔


注:首领助理以及CEDEF组织成员。对日本及其文化很感兴趣,根据常理来推断,他可能对日本籍的首领也很感兴趣。




背景:泽田纲吉第二次吞掉手枪零件住院后。




巴吉尔(坐在泽田纲吉的病床前,满是关心):殿下,您现在觉得身体怎么样了?



泽田纲吉(躺在病床上微笑):其实还好,以前我连碧洋琪的有毒料理都吃过了,所以吞枪……也就不算什么了……



巴吉尔(轻声叹气):即使您这样说,在下也没有办法放心的。(转身走到桌前,打开上面的保温杯,将里面的粥倒进碗中端过来)请您喝些粥吧。您伤了胃,最好不要吃比较硬的食物。



泽田纲吉(高兴地接了过来):诶诶,这是巴吉尔君特意买来的吗?(喝下一口,惊讶)……这、这是巧合吗?真的妈妈熬的粥的味道好像!



巴吉尔(微微笑起来):这是昨天在下打电话向殿下的母亲学来的。不过在下有些笨,尝试了很多次才能做成现在这样,于是在下就把今天早晨熬好的粥给殿下送过来了。



泽田纲吉(愣愣地说不出话):巴吉尔君……



巴吉尔(将空碗拿回来放好):殿下,您觉得开心吗?在下只是觉得,您好长时间没有见到您的母亲了,应该会很想念她的。



(泽田纲吉突然起身半抱住巴吉尔。)



巴吉尔(睁大眼睛):殿下?



泽田纲吉(将头倚在对方的肩膀上):巴吉尔君……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无论是这份粥,还是你这些年来为我做的一切……



巴吉尔(回抱住对方,微笑着闭上双眼):是。殿下。






失败案例•六道骸


注:1.泽田的雾之守护者之一,另一名是库洛姆•髑髅,多年前被六道救下的女孩。

喜欢巧克力和制服到无可救药的程度,至今没有得蛀牙还真是个奇迹。


口是心非的性格是比他的幻术还要厉害,无论他说什么话都应该反着听才对,可惜绝大多数人,尤其是泽田,并不知道这个事实。



2.作者将全程翻译六道的反话。




背景:泽田纲吉第二次吞掉手枪零件住院后。




库洛姆(打开病房屋门的一条门缝,犹犹豫豫地往里面看):……Boss,您在吗?



泽田纲吉(慌张地把游戏机藏在枕头下):是库洛姆吗?我在,你快进来吧。




(库洛姆走进病房,手牵着身后满脸不耐烦的六道骸。)



(泽田纲吉看见六道骸后,脸上的笑开始变得不自在起来了。)




六道骸(似笑非笑):kufufufu,泽田纲吉,你现在的模样可真是狼狈,让人看了……未免想要发笑。


[ 翻译:我的猎物脸色很苍白,看了之后真让人心疼。]




泽田纲吉(嘴角一抽):啊……是么。骸,你来了啊。




六道骸(挑眉):哦呀,看起来很不欢迎我么,所幸我有这样的自知之明。只是库洛姆想让我来,所以也就没有办法了。


[ 翻译:真糟糕,似乎被讨厌了。库洛姆,你有什么办法吗?]




库洛姆(拽拽六道骸的衣摆):骸大人……您别这么跟Boss说话。



六道骸(心中暗自庆幸终于有挽回场面的机会了,但外表依旧摆出很冷漠的样子):姑且就按你所言去好了。(看向泽田纲吉的枕头下方,发现没有藏好的游戏机)那是什么?


[ 翻译:谢谢你,库洛姆。还有,我的猎物似乎有什么小秘密?哦呀哦呀,那我怎么可以不知道。]



泽田纲吉(遮遮掩掩想要挡住游戏机):没、没什么——啊啊骸你不要过来!



六道骸(走上前去,灵巧地躲过泽田纲吉的手,拿过游戏机):这是——(他挑眉)俄罗斯方块?



泽田纲吉(脸色通红):……是。



六道骸(露出讽刺的笑):用这么高级的游戏机,居然玩这样简单的游戏,真是……让人难以形容啊。


[ 翻译:我的猎物居然这么可爱,真是……太犯规了。]


[作者注:其实六道并不是故意露出讽刺的笑容的,他只是……习惯了而已。]




泽田纲吉(脸更红了):……骸,请你把游戏机还给我。



六道骸(晃晃游戏机,笑):很抱歉,恕难从命。很难得遇上如此有趣的事情,总觉得应该多观赏一下。


[翻译:我的猎物那慌张无措的样子真是太有趣了,真想让人想要再更多地欺负他啊。]




泽田纲吉(有点生气了):骸……还给我!



库洛姆(感觉有些不对):骸大人……请您把游戏机还给Boss吧。



六道骸(没有意识到泽田纲吉已经生气了):kufufufu,如果说,我不还呢?这么有趣的事情,应该让犬和千种他们也知道。



泽田纲吉(一听对方还要告诉别人,立刻慌了神,不顾一切地扑到对方身上去抢游戏机):你快把游戏机还——



(泽田纲吉的脸色顿时白了。因为他的动作太过激烈,导致他手背上的输液针从手上脱离出去。)



(他的手流出了很多血。)




泽田纲吉(看着掉在地上的输液针):啊……怎么掉下来了。(自顾自地把针捡起来准备插回手背上) 



六道骸(脸上的笑一下子僵掉了,急忙按住他的手):你是白痴吗?怎么能随便把针这样插回去?



库洛姆(慌忙出去):那、那个,我去叫护士。




泽田纲吉(无奈地向六道骸伸出另一只手):现在你能把游戏机还给我了吗,骸?



六道骸:……你真是个笨蛋,泽田纲吉。



[翻译:这回他想的和他说的终于达成一致了。]






#作者按:其实这次的失败案例还是我想写Xanxus,他的事例最典型,但是鉴于他失败的次数实在过多,不能再做案例分析,所以就只好作罢了。


……突然有些同情他了啊。感觉好奇怪。


至于对于六道,我只能说:请您一路走好吧,不够坦率的人是永远不可能俘获暗恋的人的。


评论(13)

热度(104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